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的位置是:首页>>高层动态

邵革军赴船山区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强调了这些

责任编辑:李韦   发布时间:2020-01-19   来源:遂宁新闻网

  邵革军赴船山区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时强调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全力保障改善民生 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月17日-18日,市委书记邵革军赴船山区调研督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深入城市社区、产业园区、农村宅院、工厂车间,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困难党员、返乡农民工、孤寡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离退休干部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祝福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邵革军来到镇江寺街道办事处大东街社区、河沙镇凤凰村委会,走进便民服务大厅、党群服务中心,听取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基层党员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社区和乡村治理情况。他叮嘱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及时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着力研究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方法路径,不断满足居民多元化服务需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带头人队伍,不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邵革军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坚决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决心、层层落实责任,聚焦聚力、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南津路派出所,邵革军与正在值班的公安民警一一握手,询问辖区内社区治安、综合治理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基层派出所民警、基层法庭法官、基层检察室检察员、基层网格员和优秀志愿者、司法所工作人员代表。邵革军对大家过去一年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所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感谢,并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殷切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为遂宁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在船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邵革军看望慰问老复退军人、伤残军人及军烈属代表,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扎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随后,邵革军来到离退休老干部赵仁宽家中,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祝老同志新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随着春节的临近,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如何?邵革军十分牵挂。在船山区顺南街、小南街、大东街社区和河沙镇凤凰村等地,邵革军先后看望慰问百岁老人杨先珍、老党员李秀清和部分城市低保户、贫困教职工、困难残疾人、留守老人和儿童、散居特困供养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条件和家庭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同时叮嘱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走基层”活动,全力以赴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确保每一名困难群众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河沙镇敬老院,邵革军走进老人们的宿舍,仔细察看居住环境,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用心用情关怀照顾好老人,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听说市委书记来看望大家,老人们喜出望外,纷纷围拢过来。邵革军来到老人中间,为他们送上米面油、棉被等慰问品,祝福大家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近期,大量农民工陆续返乡,船山区在永兴镇举办农民工现场招聘会。邵革军来到招聘会现场,与招聘企业负责人、返乡农民工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用工条件、工资待遇、招工情况,并听取返乡农民工对返乡创业就业的意见建议。邵革军鼓励大家返乡发展,将在发达地区学到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回遂宁,努力在回报家乡中实现人生价值、书写精彩华章。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民工服务保障和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政策措施,帮助大家解决子女就学、医疗保险、社会保障等困难问题,为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创造良好条件。

  期间,邵革军还前往船山区的川浙三方四地“飞地园区”项目、龙凤源生态公园、通港大道项目和遂绵高速G93出口项目、四川菌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沙镇凤凰村柑橘产业基地等处走访调研。

  市领导袁超、施瑞昶、成斌、欧斯云分别参加慰问。遂宁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杨小东)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