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的位置是:首页>>高层动态

李江在船山调研时指出: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实现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遂宁新闻网

  李江在船山区调研农文旅融合发展时指出
  完善功能配套  激发动力活力
  大力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5月1日,市委书记李江在船山区调研文旅项目建设及农文旅融合发展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激发动力活力,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实现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农文旅融合是一篇大文章,实现多方位全链条融入园区发展是关键。李江来到船山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察看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景观打造情况。在永和家园云间竹里生态农庄、桐岸读水民宿、课耕山居,李江详细察看精品民宿服务环境,询问民宿企业营运情况。李江指出,要挖掘和传承乡土文化,突出乡村特色,保留乡村风貌,体现乡土味道,让农村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要融入文化创意、赋予文化内涵,按照“三主”“五化”“六品”思路,努力打造特色农产品,让游客“记得住”故事、“带得走”文化,更好地宣传遂宁。要坚持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思路,以农业资源为基础,文化创意为核心,乡村旅游为载体,着力打造集生态农业、民俗文化、农事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让园区有看点更有卖点、有人气更有商气。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回引优秀人才和企业家返乡创业,引导社会资本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拓展共同富裕的实现路径。
  来到环观音湖景区仁三路、永和家园景区融城道路,李江实地察看道路现状,详细了解道路改(扩)建规划设计情况。他指出,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景区功能配套,不断增强景区承载力、影响力。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进一步提升规划设计方案,做到简约、美观、实用。   (遂宁新闻网 王维)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