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的位置是:首页>>高层动态

李江在安居区和大英县调研时指出: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 开创遂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遂宁新闻网

  李江在安居区和大英县调研时指出
  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
  开创遂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5月2日,市委书记李江前往安居区、大英县调研督导文旅产业发展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疫情防控、水库防汛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开创遂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为遂宁市美丽乡村全面振兴重点项目,海龙村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个“五一”小长假,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李江先后来到游客中心、农耕博物馆等处,现场察看景区秩序维护、交通组织、疫情防控等情况,询问项目后期建设、管理和营运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三主”“五化”“六品”工作思路,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实项目支撑,做大特色产业,做美乡村颜值,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充分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引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共同富裕不懈奋斗,努力打造幸福生活先行地。要深挖历史文化资源,理清文化脉络,讲好沼气能源革命故事,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打造学思践悟必选地。
  自建房的安全隐患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大英县同心路、胡家坝社区,李江认真察看自建房墙体结构、屋顶搭建、燃气管网等现状,询问有关排查情况,督导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李江指出,要扎实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摸清自建房现状、超高违建数量、空间分布状况,依法打击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私自加层等违法违规行为,对隐患问题迅速进行整改,严防发生安全事故。要强化规划引领、政策支持,宣传引导居民科学规范开展屋顶绿化美化改造,在顺应需求中让更多群众受益。
  李江还来到中国死海景区,询问景区游客流量和企业营运情况,深入了解旅游业复苏情况。他指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进一步提振市场消费,促进假日经济复苏。要大力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不断丰富旅游业态,融入文化创意,增强景区吸引力,激发消费潜力,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游玩体验。
  在大英县祥凤寨水库,李江走上大坝,来到控制室和物资储备室,询问有关防汛准备情况,督导水库防汛工作。他指出,要加强沟通、共享信息,与气象、水文、水利部门保持联动,做到提前研判、迅速响应、及早部署。要综合运用先进技术,加强监测预警,提早掌握雨情水情变化,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前置防汛物资和力量,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防汛和抗旱“两手抓”,努力以万全之策确保防汛万无一失。
  期间,李江还督导了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  (遂宁新闻网 王维)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