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的位置是:首页>>高层动态

李江在蓬溪县调研“五四”大型主题团日活动时指出: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作用 教育引导青年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遂宁新闻网
  李江在蓬溪县调研“五四”大型主题团日活动时指出
  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作用
  教育引导青年传承红色基因
  5月4日,市委书记李江前往蓬溪县牛角沟村调研“五四”大型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广大青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位于牛角沟村的四川红军第一村红星广场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迎风飘扬,团徽闪闪发光,青年学生们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来到活动现场,李江驻足观看,并询问活动开展情况。他还参观了“书青春·书法创作体验活动”“读青春·读书分享交流活动”等主题活动,十分关心青年学习成长和青年工作,寄语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李江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全社会都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共青团组织的政治能力和功能,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在红色记忆馆,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本本红色经典,一件件珍贵的文物……都铭刻着一个时代的烙印,铭记着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李江说,有价值的东西,要有更多的人欣赏,才会更有价值。要把准审美取向、市场导向,以更现代化、更接地气的方式,拉近与普通群众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体验感、互动性,让珍贵的文史资料、历史文物更好地呈现在市民眼前。要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作用,加强青年一代的红色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先烈的故事,把红色血脉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遂宁新闻网 王维)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