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的位置是:首页>>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发现身边美·文明随手拍”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的通知

责任编辑:李韦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遂宁文明网

  根据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关于开展“发现身边美·文明随手拍”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的文件通知,为提升城市整体文明程度,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道德意识,倡导文明新风,共同维护文明创建成果,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发现身边美·文明随手拍”摄影类作品有奖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发动广大市民运用手机、相机等设备,随时随地记录身边的文明(或不文明)行为,发现感受身边的好人好事和文明(或不文明)行为。并以正面宣传为主,通过新闻媒体平台集中展示报道,宣传、表扬市民文明行为,发现、批评和纠正不文明行为,努力营造“共建文明城市,同享文明生活”良好氛围。

  二、征集内容

  (一)让文明行为“闪光”

  以遂宁的城市环境、社会秩序、规范服务、文明礼仪、公民道德等方面的文明行为以及文明创建中的精彩瞬间为主要题材,记录爱护环境、遵纪守法、文明出行、谦和有礼的文明行为和感人瞬间,记录为文明创建做出贡献的个人。

  (二)不文明行为“曝光”

  曝光不文明行为,内容涉及破坏环境卫生(如乱倒垃圾、乱放杂物、乱贴乱画等)、不遵守公共秩序(如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破坏公共设施等)、不遵守交通法规(如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车窗抛物等),以及其它不文明行为。

  三、活动组织

  (一)内容要求

  1.照片:摄影作品题材需符合征集内容,单幅、组照均可(组照2-4幅),每组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拍摄工具不限,照片大小不得小于1M,图片格式:JPG,要求能真实反映现场情况,拒绝摆拍、假拍。

  2.照片需附50字以内文字说明,包括拍摄时间、地点、照片主题。

  3.照片拍摄仅限于遂宁市内。

  (二)参与方式

  登陆遂宁志愿服务APP,通过文明随手拍专栏上传照片,另附拍摄时间、地点、内容说明、作者。

  (四)成果应用

  1.活动期间,将精选优秀作品,在遂宁文明网、遂宁志愿者网专栏进行集中展播。

  2.市文明办将会同相关部门,每季度开展一次评选活动,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审筛选,评选表彰有冲击力和影响力、感染力的作品,并给予作者实物奖励。获奖作品名录将在遂宁文明网、遂宁志愿者网专栏公布。

  (五)注意事项

  1.摄影作品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主题突出、人物鲜明、形象生动,表现力、感染力强。

  2.作品内容不能含有商业元素。

  3.投稿者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选送作品不侵犯第三方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4.主办方有权对征集到的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5.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上述规定。相关规定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

  

  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

  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20年5月 14 日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