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学习身边楷模 传递道德力量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4-07-24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遂宁举行

  他是一束阳光,是一盏明灯,为留守儿童带去知识的清泉,也为我们带来心灵的震撼。9年的时间,一万多里的行程,拾荒收集矿泉水瓶2万多个、废旧书报1万多斤,这一个个具体的数字承载着耄耋老人刘图恥的拳拳爱心。7月24日上午,由中央文明办主办,四川省文明办、中共遂宁市委、遂宁市人民政府、中国文明网承办,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遂宁市文明办、遂宁市文广局、遂宁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四川遂宁举行,来自全国的道德模范与来自遂宁市民身边的好人,与主持人讲诉着他们平凡而感人的故事,他们的故事感染着现场数百名观众,传递着道德的温暖与力量。

    上午9:30,随着曹于亚、罗玮、吴恒忠、曹于亚、李达、刘图恥、包天洋、蒋乙嘉、何运通、王健等中国好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平民英雄依次入场与观众见面交流,大家近面对面倾听这些平凡人所做的不平凡事迹,感受真情故事传递出的道德力量。中国文明网、遂宁新闻网、遂宁文明网 、遂宁广播电视台及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对交流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上台

  在王健朴实外表下有着一腔见义勇为的热血,古道热肠的他在危难时候的挺身而出伸出援手,“24年勇救43人”,彰显了他勇者大义的情怀。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李颖毫不畏惧,英勇牺牲,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正气之歌,体现了中华人民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和高尚品质。
  “诚信,说的人也不少,但是真正做的做到的不多。特别是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我个人理解诚信比生命还重要”。李达经常告诫自己和威斯特的员工。正是在这样的警示中,李达经营的威斯特生意越来越兴隆,成为了商业界的一面旗帜。
  岗位小舞台,人生大境界。爱岗敬业体现的不仅仅是一种价值观,更重要的是一种昂扬向上精神状态和踏实朴素的工作作风。从农民、军人、民工、老板、农民,55岁的蒋乙嘉花费30年光阴转了一个圈,千万老板回乡当农民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中国文明悠悠五千年的岁月,始终如一地流淌着一条尊老爱幼的亲情之河。包天阳用单薄的身躯扛着整个家庭的重担,从高中到大学,他的心思一半放着课堂上,一半放在瘫痪在床的妈妈身上,他在哪里妈妈就必须在哪里,从射洪到南充,包天阳就这样两次带着瘫痪的妈妈求学,完成了高中和大学学业。

访谈现场

  此次交流活动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主题,按照“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5个篇章展开,采用视频展播、现场访谈、观众交流、网络互动等形式,展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发出倡议

  在交流活动现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向社会发出倡议,让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精神代代相传。

道德没模范为身边好人送上了道德传家宝

  在交流活动现场,道德没模范为身边好人送上了道德传家宝,遂宁市部分文明单位和企业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提供了现金帮扶、就业帮扶、免费体检、基本生活保障等多种形式的救助和帮扶,表达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爱心与敬意。

   

情景剧《公民道德歌》

  从2008年以来,遂宁市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和“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推荐产生各级各类好人500余人,评选产生市级道德模范34人;去年,又开展了首届“最美遂宁人”活动。遂宁市涌现出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1000余人。通过各类评选表彰活动,在全社会兴起了一股学习好人、崇尚模范、争做典型的热潮。

网络现场直播

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直播视频回放请点击网址:

http://scsn.wenming.cn/zthd/201407/t20140723_1275575.html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