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遂宁公共自行车添新设备,绿色出行更方便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4-09-05

  9月3日早上,住在船山区北辰街的秦敏女士像往常一样,来到位于楼下的城市公共自行车站点刷卡骑自行车上班。令秦女士惊喜的是,站点又新增加了一批新车,并且增加了一个可以方便查询的智能终端。秦女士迫不及待的在“永久公共自行车智能终端”上查询了自己的信用积分,“真是方便很多啊!”

新更换的崭新公共自行车

  据了解,“永久公共自行车智能终端”,是遂宁市公共自行车有限公司为方便市民能更安全快捷的使用公共自行车,新增加的设备。记者在市区调查发现,基本上每一个公共行车站点都配备上了这种智能终端。智能终端同遂宁市公共自行车有限公司网络连通,集成了查询卡片信息、查询租车记录、查询周边网点和其他相关信息的查询,用户可以在每一台设备上都可查询。

永久公共自行车智能终端

 

  “现在不用担心信用积分会不够了,随时可以查到积分和租车情况,也不用担心找不到站点还车了。”秦女士介绍说,自己在南门某家公司上班,由于自己比较喜欢运动,并且崇尚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所以选择骑公共自行车上下班,“不仅为自然环境做贡献还能锻炼身体。”
除了增添了智能终端,遂宁公共自行车有限公司还增添了一批新车和站点。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公共自行车

  “为了更加方便更多的市民朋友使用公共自行车,我们在省运会前期就开始着手增加公共自行车和站点,建设智能查询终端。约有1500辆新自行车投放到站点,新增加64个点。市民骑车停车在500米范围之内已经能够找到服务网点,绿色骑行更加方便。”遂宁市公交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增加的自行车都是根据原来一批车辆的新旧程度来进行更换和增加,另外有市民反映的停车取车不方便的站点,进而扩大了停车站点,或者在原来没有的站点设置站点。目前遂宁市已经拥有173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已经实现了公共自行车全覆盖。

一位女士正在取用公共自行车

  家住河东的刘先生是船山区政府某单位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见到公共自行车是在上海,一次出差时候见到的,觉得很先进,绿色环保。没想到过了一年遂宁就有了。自己迫不及待的就去办理了一张卡,成为了首批吃螃蟹的人。“作为国家公务员,人民的公仆,我应该以身作则。带头开始践行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刘先生告诉记者。

 
(黄云)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