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遂宁好人广场:让好人为城市代言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12-18

    遂宁的魅力,不单单只是山清水秀,更是那沉淀了千年的书香文化,和遂宁人“人人向善、人人行德”的社会氛围。近年来遂宁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遂宁好人灿烂若星河,刘图恥 、丁维佳、王健、包天阳、李颖、冉光明……在遂宁,老“好人”灿若群星,新“好人”层出不穷,涌现出了四川省道德模范10人,遂宁市道德模范44人,“中国好人、四川好人、遂宁好人”400余人。庞大的好人群体是遂宁最宝贵的财富,也是遂宁最好的形象代言人。 
    为挖掘好人文化,铸就城市之魂,近年来遂宁市多措并举,通过印发宣传书籍、道德模范巡讲巡演,将好人故事改编成文艺节目等方式,大力弘扬好人文化。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下,在全市各区人流量最大、占地面积最广的地段新建4个好人广场,用公益广告灯箱、文化墙等多种展示形式,让好人故事遍布斗城,获市民追捧。

 

位于席吴二洲湿地公园的船山好人广场,占地3000平米。

    席吴二洲湿地公园作为遂宁生态环境建设的标志性景区,每天接待2万余人次参观,不仅是遂宁人每天锻炼、散步的必去之地,更吸引许多外地市民慕名而来。在公园里,一条鲜红的好人文化主题墙上,展示了30位感动遂宁的好人事迹,主题墙的左边写着“传承雷锋精神,做文明遂宁人”,右边写着“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几个大字。同时,倡导文明旅游、文明交通、24字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的公益广告灯箱、道德提示牌遍布公园。好人文化成了公园最美的风景,让市民在呼吸新鲜空气的时候,更感受到文明之风。

 

市民被好人文化主题墙吸引

 

船山好人广场

 

船山好人广场里的提示牌

 

国开区嘉禾好人广场

    位于明月桥北面渠河北路边建设的嘉禾好人广场,占地680平米,由好人榜、道德名言箴言墙、中华道德景观宣传栏等部分组成。

 

人气爆棚的嘉禾好人广场

    为进一步拓宽好人推荐渠道,下一步嘉禾好人广场将设立好人推荐箱,同时,还将增添建设好人光荣榜,公示各类好人评选的方法、流程,以及候选好人的姓名、相片、事迹简介,广泛发动居民参与推荐、监督,对新产生的好人,每季度发榜一次,进一步营造学好人、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市好人广场

    位于市中心裕丰园的遂宁市好人广场,布置了40余个展示好人事迹的公益广告灯箱,分布在广场的两侧,去商务区购物的市民路过此地,都会停下来了解好人故事。

 

市好人广场

 

市好人广场上的好人事迹

 

河东新区好人广场

    位于联盟河观音文化园A区的河东好人广场,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这里是一个开放式的道德文化和休闲景观相融合的广场,好人广场中央有一处景观塔,名称叫做生命之塔,在此设置好人广场,寓意把道德融入生命。围绕生命之塔采用圆形固定宣传栏的形式设置好人展示榜,展示了遂宁道德模范、遂宁好人,及新评选出的美德少年事迹。广场中还建设有16块以市花荷花为边框图案的公益宣传栏,主要宣传社会主议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

 

河东新区好人广场里的好人展示牌

    目前,通过市辖区及三区的好人广场建设,遂宁好人的影响力已辐射全市,他们的故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掀起了遂宁“学习身边好人,人人争当好人”的热潮。(唐可)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