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赵世勇对遂宁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7-27

  赵世勇对遂宁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为建设绿色经济强市

  奉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昨(26)日,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动员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市长赵世勇对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批示,安排部署全市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交流宣讲工作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经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相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世勇在批示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体大思精,是新形势下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根本遵循,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深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不断开启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篇章。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秉持崇高价值追求,坚守社会责任,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潜心研究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当好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向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奉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吴相洪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我们党95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全面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和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概括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对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吴相洪要求,市委宣讲团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工作,在创新方法、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在严守纪律、把握导向上下功夫,在精心组织、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在全市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努力使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

  吴相洪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在牢牢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的指导地位上、凝心聚力服务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加快构建具有遂宁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上抓好落实,不断开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奉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遂宁新闻网》记者 周厚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