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遂宁:开展全民“文明遂州游”网传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7-27

  7月25日,从遂宁市文明办获悉,遂宁文明办将联合遂宁文明网、遂宁晚报开展“文明遂州游”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随着遂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的迈进,城区添了许多文明风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不仅装点了城市,更成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身边好人好事,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发声场”。为使全市人民深入创建之中,实行全民创建。此次“文明遂州游”将采取全民参与的形式让文明成果遂宁、魅力遂宁更加入脑入心。

  据悉,在2016年8月1日-2016年9月22日期间,市文明办将以微博、微信、博客等新媒体为平台开展全民参与的“文明遂州游”系列活动。届时,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手机拍照、短视频等形式寻找遂宁文明风景自主参与话题。遂宁文明网官方微博每周将在投稿作品中选择优先作品进行宣传报道,让作品替你发声,做一个善于发现文明美的人。

  活动即将开始,欢迎全市人民踊跃参与,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的参与方式。

  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邀请市民、网友、志愿者参与遂宁市文明网官方微博发起的#文明遂州游#讨论。以图文、视频形式记录、畅谈遂宁的文明风景。

  2.微信参与。邀请市民、网友、志愿者通过遂宁市文明网官方微信“文明斗城”参与讨论。

  3.博客参与。邀请市民、网友、志愿者以“文明遂州游”为主题撰写原创博文,题目自拟,字数800左右,可根据博文内容配发相关图片。

  4.微视频征集。邀请市民、网友、志愿者以“文明遂州游”为主题,拍摄原创微视频。①微视频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健康文明;②视频长度为1-3分钟,可以附上旁白和背景音乐;③视频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和转载;④微视频可用手机、相机等任意拍摄器材拍摄,作品分辨率须不低于720P,使用MP4、MOV、AVI等常用视频格式。

  5.电话参与和其他参与方式。本次活动热线:0825-2224205;电子邮箱281885317@qq.com。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