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今年全市共筹集帮困助学资金200多万元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8-24

  今年全市共筹集帮困助学资金200多万元

  1014名贫困学生上学获资助

  昨(23)日,我市举行了2016年度慈善帮困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今年我市共筹集帮困助学资金200.1万元,将帮助1014名困难家庭学生圆上学梦。

  据悉,今年市本级的帮困助学活动整合了工会、民政、关工委、教育、团委等部门,慈善总会、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等慈善机构,以及各爱心企业和单位的多方力量和资源,包括了工会的“金秋助学”活动,民政、教育、团委和慈善总会的“慈善·福彩帮困助学”活动,共筹集到帮困助学资金200.1万元。这些资金将全部用于帮助今年考入大学和高中的困难家庭学生,以及在校的中专生、初中生和小学生。

  据悉,今年市本级的帮困助学活动将资助1014名困难家庭学生。其中,“金秋助学”活动将为810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118.1万元,其中包括大学生260人,每人2000—4000元,高中及中专学生335人,每人1000元,初中及小学生215人,每人400元;“慈善·福彩帮困助学”活动将为134名困难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55万元,其中大学生74人,每人5000元,高中生60人,每人3000元;“圆梦校园”活动将为70名困难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27万元,其中大学生30人,每人5000元,高中生40人,每人3000元。

  ■相关新闻

  2016“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助困入学关爱行动

  让40名贫困大学新生受助

    近日,记者从共青团遂宁市委获悉,2016“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助困入学关爱行动目前已经完成公示,我市共计40名贫困大学新生将获希望工程资助,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

  为了帮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赴大学深造,按照四川省青基会文件要求,今年我市在全市范围开展了2016“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助困入学关爱行动,开展的项目包括“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项目和四川烟草“诚至诚”助学项目。

  据悉,该关爱行动资助对象为2016年参加高考并被二本以上院校录取(三本、预科、专科及军校、师范、委培等免费生不属于资助范围)的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且每名学生只能申请1个助学项目,不得重复申请。经过自主报名、基层推报、组织审核、公开公示等环节,我市共计40名贫困大学新生将获资助。(遂宁晚报)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