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扎实有序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9-23

  2016年是全国普遍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第一年。按照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10项重点工作安排,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9月22日,由遂宁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成立的文明校园创建检查小组来到了广德初级中学和遂宁中学进行实地调研。

检查小组一行调研广德中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 邬玉洁摄

校园里随处可见文明知识小礼仪,学生活动开展情况展板 邬玉洁摄

听取广德初级中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开展情况 邬玉洁摄

查看少年宫器材购买使用情况 邬玉洁摄

翻阅遂宁中学文明校园创建软件资料 邬玉洁摄

遂宁中学荣誉墙 邬玉洁摄

  检查小组一行走进两所学校,查看创建氛围。进入食堂、少年宫、心理咨询室、教室、办公室,询问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翻阅创建资料,抽背核心价值观主题词。

  全市各中小学以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为统揽,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创建活动全过程,促进以公民道德、职业道德、文明修养和民主法治观念为主要内容的师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显著提高,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目的在于使师生的公民道德、职业道德、文明素养和民主法治观念不断提高,校园文化内容健康、格调高雅、丰富多彩;校园文化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校园秩序良好、环境优美,育人环境进一步改善。(遂宁文明网 唐舒 邬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