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滨江社区有个“老年娱乐团”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0-25

  滨江社区有个“老年娱乐团”
  在滨江社区,有这样一群老人,他们的子女不是上班就是在外地,虽然平时缺少子女的陪伴,但是老人们却一点也不寂寞,他们自发组织老年娱乐团。他们每天互报平安、互相帮助、一起活动,还自发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晚年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这些老人好有意思
  一起玩乐互相关心
  “我退休后就从老家搬到现在的小区,头一年,因为没有认识的老伙伴,平日生活很没有意思。”今年61岁、家住遂宁花园小区的陈莲秀告诉记者,一次她路过滨江社区居委会旁的一个院坝,看到十几个老人正围坐在一起聊天,于是她就主动上前加入。陈莲秀说,没想到他们是一个老年娱乐团(老年娱乐团,其实是这些老人自己取的一个名字)的成员。经过一番闲聊后,大家热情地邀请她加入。
  记者了解到,陈莲秀加入的老年娱乐团成立于2012年,现在已有33名老年成员,老人的平均年龄为61岁。老人们每天都会相约在一起,参与不同的娱乐节目,同时也互报平安。
  前不久,老人们约好在休闲亭排练节目,集合完后才发现68岁的陈秀华老人缺席了,大伙纷纷拿出手机给老人以及老人的家人打电话,电话联系不上老人,大家又一起来到老人的家中,原来老人生病在床。大家立即将老人送到医院就诊。
  逢年过节,老人们还会约在一起聚餐。一到节庆日,老人们就相约一起到农家乐玩耍,他们自带食材,分工协作,择菜、炒菜、洗碗,这样的活动不光老人们自己参加,一些老人的子女周末也会加入其中,热闹极了。
  这些老人都很热心
  一起义务帮助别人
  老人们自发聚在一起,除了寻找老年生活的乐趣外,他们还充分发挥团队的协作能力,组织义务服务队,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今年夏天,队员黄婆婆顶着烈日帮助乡下一位农户干农活,每天早出晚归,伙伴们都见不着她的身影。后来大家知道情况后,纷纷报名要和黄婆婆一起去乡下帮着干农活。
  今年重阳节,老人们还自发组织关爱队,走进九莲街道北坝村,看望73岁的孤寡老人施学堂,大家不仅为身患残疾的施大爷买了营养品,还帮他打扫卫生,清洗被子。
  对老人们来说,每天能聚在一起,聊聊天,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仅能让老年生活充满乐趣,也能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遂宁晚报 记者 罗淋)

  老人们相互陪伴一起娱乐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