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志愿者体验环卫工生活 感受环卫工的辛劳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0-25

志愿者给环卫工们送上慰问品 图片来源:遂宁新闻网

  20余名志愿者体验环卫工生活

  落叶缤纷的季节 感受环卫工的辛劳

  22日上午8时许,记者与“阳光行”的20余名志愿者一起来到市中心商业区,大家拿起扫帚等清洁工具,与环卫工们一起清扫街道体验环卫工作者的生活,并为18名环卫工人送去了毛巾等生活用品。

  关爱

  志愿者

  为环卫工送去温暖

  22日上午8时许,20余名志愿者早早来到了市中心商业区,大家要为当日负责步行街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们送去礼物。

  “没有想到还有这么多的人在关心我们,我们觉得很温暖。”在现场,志愿者们为每一位环卫工人送上毛巾等慰问品,环卫工们接过礼物后均表示感谢,他们说,做环卫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有这么多的社会组织关心着他们,还和他们一起清扫街道,体验他们的辛苦,他们觉得非常温暖。

  体验

  志愿者与环卫工

  一起清扫街面

  上午10时许,志愿者们拿起扫帚、夹子以及铁铲,大家三两组队前往市中心商业区的不同区域,与步行街街道保洁的18名环卫工人一起,夹纸屑、扫落叶、倒垃圾……

  “秋季是树木落叶的时节,这个季节也是环卫工们最忙碌的季节。”志愿者代表漆伟表示,环卫工人一直都默默地为城市环境的整洁做出贡献,很少人能够体会他们的工作环境,在秋季落叶飘落的时节,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和关爱,让环卫工们感受到关爱。

  劝导

  志愿者

  劝导路人爱护环境

  “您好!垃圾不要乱扔哦,走两步扔垃圾桶里面吧。”市中心商业区是我市人流密集的地方,每逢周末更是人流如织,商业街保洁的工作量相对更繁重。对此,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进行环保意识宣传和爱护环境劝导。

  “环境需要大家一起爱护。”在现场,记者看到,个别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一起跟随着环卫工们一起清扫街道,遇到有乱扔乱丢现象更是主动上前进行劝导。不少市民为这些“小志愿者”们投去赞扬的目光。(遂宁晚报 记者 郭兰)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