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唐洋:传播爱和希望 其犹未悔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1-23

  我叫唐洋,遂宁市铁马文明·爱心行动团队会长。

唐洋(右)在志愿服务现场 图片来源:遂宁文明网

  看过太多社会弱势群体,或许是因为人之初性本善,也或许是人性里潜藏的爱心,每看到需要有弱势群体需要帮助时,还是想要伸出手帮助。在这样的善念驱使下,我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每当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对方真挚的感谢以及发自肺腑的笑容,让我的付出得到满足。

  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这些年里,每次活动都会让我心生感触,然而最使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得说2009年的“感动巴山蜀水,爱心援助射洪孝子包天洋”的那一场志愿服务活动,至今都无法忘怀。那场志愿服务活动的前期筹备,正是夏季天气最热的时候,地表温度高达40度以上。而这个时候,则需要志愿者在县城内寻求赞助,志愿者们即便是多次遭到别人拒绝和白眼,仍坚持着。一天下午,志愿者姚强华在县城里四处找寻赞助的商家,在38度的高温下穿梭于各商户之间,不厌其烦的给店主讲解需要援助的对象,希望商户能够献出爱心,在联络好1个商家后,姚强华突然面色苍白,出现了休克的症状。她喝了水吃了一些防暑药品后,其他志愿者都劝其回家休息,可是姚强华坚持不回家,她说:“这点辛苦不算什么,只要能够真正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这些付出就都是值得的。”那一瞬间,我在姚强华身上看到了真正“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她短暂休息了10多分钟后又奔走于各商户间寻求赞助。因为,社会人对公益的认同度不是很高,一连10多天,拉倒赞助屈指可数,但志愿者们都没有泄气,仍然坚持着。功夫不负有心人,2009年8月7日“感动巴山蜀水,爱心援助射洪孝子包天洋”募捐晚会,在射洪县城盐井广场成功举行,共募集善款25348.7元。当我们把募集的善款交到需要帮助的包天洋手中时,包天洋流下了感动的眼泪,看着自己的努力能够真正为他人生活带来一点希望,想着自己所做的事情是爱的传播,那种由心而生的快乐无法言喻。也因有姚华强这样为帮助他人而努力的志愿者,更加坚定了我自己的选择,传播爱和希望,其犹未悔。(遂宁文明网 唐洋)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