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文明城市创建大家谈:创造舒适生活环境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09

市城区环境优美的中心商业区 图片来源:遂宁新闻网

  【开栏的话】

  全国文明城市是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城市品牌。目前,我市正全面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这需要全市各级各能部门和全社会共同齐心协力来实现,为此《遂宁日报》特开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家谈》栏目。

  文明城市创建大家谈:

  为市民创造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能够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激发全市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还能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树立城市良好形象,提升城市的综合竞争力,为市民创造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做好本职工作

  为创建添砖加瓦

  市规划局建设工程科 毛海涛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三城建设”,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环境也越来越好,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例如市城区的滨江路、河东新区的五彩缤纷路环境越来越美,观音湖湿地公园、席吴二洲湿地公园等已经成为了市民休闲的好去处。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为了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还能够以此为契机,动员政府各个部门和全体市民共同参与,进一步提升我们城市的环境和市民素质。

  作为市规划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我觉得在城市的风貌改造和环境改善中应该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为城市创造优美的环境。在规划中城市建筑要与城市环境相融合,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也要通过借智借脑把好市城区建筑方案审查关,让建筑与环境、与总规划方向相一致。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

  全国文明城市是利民工程

  市住建局创建办 曾伦

  文明城市创建是含金量高的城市品牌,在创建过程中不仅能提升城市环境、市民素质等,还能够实实在在惠及市民,目前我们正在全力推进的海绵城市建设、部分市政道路的上档升级,最终都能够为老百姓生活带来便利,因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利民工程。

  市住建局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七分指挥部以及重要职能部门,涉及市政道路、城市照明、园林绿化等城市基础设施的管理维护及城市在建工地的监督管理等工作,责任重大,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要求,进一步强化宣传氛围,逐步完善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建筑围挡等重要区域的公益广告增添及设置,进一步加强对城市道路、城市照明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对城市绿化进行补植补栽,加强市城区在建工地的管理,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进行,为市民创造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打造

  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

  船山区城管执法分局 梁晓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为了创建而创建,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能够提升我们城市环境和市民素质,提升我们城市的知名度,推动我们招商引资、吸引人才等,进一步助推遂宁经济社会发展,这些最终受益者将是全市人民。近年来通过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市民素质不断提高,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

  众人拾柴火焰高,城管作为城市管理的重要部门,我们城管队员长期与基层市民接触,这也要求我们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不仅要当好一个管理员,还要当好一个宣传员,引导更多市民积极参加到创建活动中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同时,加强城市管理,为市民打造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也是我们职责所在,通过各类创建活动,更加深度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方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城市管理队伍。(遂宁日报 记者 杨树林)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