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向春节坚守岗位的人致敬】女交警喻敏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1-19

  巾帼风采不让须眉 坚守只为你的平安

  春节,一家子的团圆,是最大的幸福。然而,对于肩负守卫节日道路交通安全重任的交警而言,从选择这份职业的那一刻起,就注定必须放弃与家人的节日团聚坚守岗位。“在路上”成为交警人员过年的常态。每年逢年过节,遂宁市交警直属一大队三中队的女交警喻敏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

  春节是别人团圆的日子,但对喻敏来说,值班就是家常便饭。“其实,辛苦的绝非我一个人或我们中队,整个交巡警大队是一个整体,大家像打一场硬仗,共同面对,共同努力。”喻敏说。

  虽然辛苦了一年的她仍然在街头忙碌着,但看着车辆有序地驶向目的地,看着人们开心地踏上回家路,喻敏的内心却涌上一股自豪。从站上交警岗位的第一天起,她就坚信“只有所有人都回家了,我们自己才能放心地回家。”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把交通安全谨记心头,每个人都能平平安安,我们辛苦点也值得!最后还是有一点私心,希望明年大年三十可以回家陪家人吃个团年饭!”说到新春心愿,喻敏笑着说。(遂宁文明网 陈妍如)

喻敏检查过往小汽车 陈妍如摄

喻敏检查过往客车 陈妍如摄

喻敏检车客车上的安全带以及消防设施 陈妍如摄

喻敏路口指挥交通 陈妍如摄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