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遂宁首批巡逻警犬亮相河东(图)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2-22

  首批巡逻警犬亮相河东
  它们将参与应急处突、嫌疑人追踪、危险品搜查等工作
  近日,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的民警们携警犬走上街头进行巡逻,巡逻警犬首次亮相遂宁街头吸引了不少“粉丝”关注,大家纷纷为巡逻警犬的威武形象点赞。
  首批巡逻警犬走上街头
  遂宁网友秒变“粉丝”
  “警犬亮相遂宁河东街头,真的是太帅了!”近日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微信公众号“遂宁河东police”通过朋友圈发出了一组民警携警犬巡逻的照片,赢得了众网友的欢呼和赞叹。照片主角是2只德牧犬只,而这2只德牧可不是一般的犬只,它们是遂宁“首批”巡逻警犬。记者通过图片看到,2只警犬外观魁梧,与巡逻民警走在一起显得威风抖擞,不少市民争相围观。
  记者通过网络了解到,2只警犬的亮相很快成为了众多网友关注的焦点。网友@邻家妹妹:“太帅了,遂宁有了你们保护,我们放心了。”网友@绿萝:“有种霸道总裁的感觉,我要去河东与警犬哥哥‘约会’。”
  河东新区为警犬巡逻试点区域
  以后有更多警犬加入巡逻队伍
  “以后大家上街都能看到巡逻警犬在巡逻。”记者从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处了解到,目前河东新区分局共有3只巡逻警犬,均属于借调,大概5月份遂宁便会拥有自己的巡逻警犬加入到民警的巡逻队伍。
  记者了解到,目前河东新区为我市警犬巡逻试点区域,警犬全部来自市公安局警犬训练基地“毕业”,它们都具备各项专业技能。今后,巡逻犬们将会在训导员和特勤队员的指挥下,一起在河东新区执行徒步巡逻任务,一起参与应急处突、嫌疑人追踪、危险品搜查等工作,为市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警犬很友善,但是千万不要去挑逗。”民警告诉记者,警犬都是经过严格的专业训练,一般对人都非常友善,在街上巡逻的时候不会主动攻击市民,但是警犬具有极高的自我保护意识,倘若受到威胁会具有极强的攻击性。所以,民警提醒大家,以后看到民警携带警犬上街巡逻时,千万不要主动挑逗,更不要向警犬投扔食物或者石头等物件,以免发生危险。 (遂宁日报 记者 郭兰)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