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文明单位:让“留守花朵”在阳光下绽放朵”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2-24

  2月23日,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组织公司党员、青年志愿者们来到遂宁市射洪县复兴镇博古场小学(复兴镇小“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分校),开展“让‘留守花朵’在阳光下绽放”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与留守学生合影 图片由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提供

  这是志愿者们第二次到“家”去看望他们,不知道孩子们是否还记得志愿者们?还会亲近他们吗?一路上,青年志愿者们的心情很忐忑……不料,一到操场孩子们就蜂拥而来,围着青年志愿者们说这聊那,一下就打消了青年志愿者们的疑虑,顿时和他们玩到了一块儿。“我有新书包咯!我有新书包咯!”;“阿姨,你看,我的新衣服漂亮吧?”、“叔叔,我可以给我妈妈打个电话吗?”。

  “希望爸爸妈妈在上海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希望爸爸今年能回家看我和婆婆”“我还要考第一名”“谢谢电力公司的叔叔阿姨来看我们”……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不仅将崭新的图书、书包、文具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还为每一位留守学生分发了心愿卡片,与他们一起写下了祝福和想对亲人说的话。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跳绳 图片由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提供

  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安全用电常识、钓鱼及放风筝注意事项、触电急救知识等,和他们一起参加了跳绳、猜谜语等互动游戏。孩子们也为志愿者即兴表演了唱歌、跳舞、背古诗等节目,整个操场回荡着孩子们开心快乐的笑声。最后,在志愿者的一首《亲爱的小孩》和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结束了本次关爱之旅。

写心愿卡片 图片由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提供

  据悉,公司还将进一步携手学校老师,对孩子们进行心理健康引导,真正做他们心灵上的驿站和港湾,让留守的孩子不再孤单。(遂宁文明网 陈玲凤)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