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铁马“弘扬传统文化,凝聚中国心”公益活动将启航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27

  3月25日上午,铁马文明·爱心行动团队和拾遗汉服社在射洪县城开办了“汉民族服饰及礼仪”公益讲座。主讲人苏苏、老八和菖木从汉服的形成、汉服的形制、宣传汉服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汉文化的基本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科普与现场展示、主讲人与学员的互动,使本次讲座获得了由表及里、深入浅出、形象直观的效果。共有来自铁马核心人员和社会汉服爱好者20余人参加了本次集训。

  据了解,本次讲座专为铁马传统文化宣传推广的核心成员所设,主要目的是通过讲座,使大家获取汉服和文化礼仪的部分基础知识,然后通过网络自学、线上交流线下活动等方式,迅速成为以弘扬汉服和汉文化礼仪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行家里手,带动更多的社会群众宣传汉服和文化礼仪。

  按铁马团队的规划路线,在本次讲座后,铁马将以三种形式宣传和推广汉服和文化:以公益讲座的形式,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不断扩大汉服和汉文化礼仪的宣传面,不断提高社会群众的参与度;以组建汉服文化形象展示模特队的形式,选拔高素质的人员学习汉服和汉文化礼仪,通过形成主打艺演节目的方式,在铁马日后的各个公益活动中巡演,到乡镇、到机关、到学校、到企业巡演,到射洪县各个知名景点拍照和媒体、网络宣传造势,营造浓厚的弘扬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的氛围;组建汉服和汉文化礼仪宣传志愿服务队,在更大范围内展开汉服和汉文化礼仪宣传,夯实射洪县弘扬传统文化的现实基础。在此基础上,形成一档以汉文化为轴心的传统文化艺演专场,巡回演出。争取用3-5年的时间,让以汉服和汉文化礼仪为主调的中国传统文化在射洪县落地生根,推动铁马“弘扬传统文化,凝聚中国心”公益活动纵深发展。(遂宁文明网 唐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