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市党政军领导带头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27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当植树好时节。为贯彻落实中央“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和省委“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倡导市民树立绿色生态理念,推进绿色遂宁发展,3月23日上午,遂宁市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率党政军领导同志与四川省绿委办主任、省林业厅副厅长包建华一道,在遂资眉高速遂宁西出口旁的规划绿地开展义务植树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手植了1200棵樱花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市委副书记郑备,以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遂宁军分区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遂宁经开区的部分机关干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师生等共同参与。

  上午10点半左右,赵世勇、杨自力、包建华等来到植树活动现场,与市区机关干部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拿起铁锹,一道挖坑、扶苗、填土、浇水。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1200株寄托着绿色希望的樱花树种满山头。植树过程中,赵世勇不时询问栽种面积、树木品种和成活率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关于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我市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遂宁行动情况。

市委书记赵世勇(中)率领党政军领导同志植树 图片来源:遂宁新闻网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中)率领党政军领导同志植树 图片来源:遂宁新闻网

学生志愿者齐心协力种下樱花树 图片来源:遂宁新闻网

  赵世勇指出,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是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造福子孙后代的重大战略举措。他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大规模绿化全川遂宁行动”活动,充分利用当前春夏之交的有利时机,扎实推进绿色遂宁“七大重点工程”,不断提高我市森林覆盖率和绿化覆盖率。要广泛动员群众参与,主动作为、贡献力量,使绿化遂宁成为全民共识。要把全市绿化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范畴,落实专人负责,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充分调动企业、专合组织、造林大户、农民等市场主体积极性,推动遂宁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遂宁新闻网 杨小东 何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