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遂宁:开展点“亮心灯·有爱无碍”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27

  2017年3月24日,正值世界第十个自闭症儿童关爱日到来之际,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关注自闭症儿童,让大家的爱心来温暖他们的孤独,遂宁艺宁女子公益俱乐部组织开展“点亮心灯·有爱无碍”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宣传自闭症这一病症并零距离关爱自闭症人群,让这些“星星儿”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不再独自闪烁,志愿者走进遂宁市残障人士托养中心,尝陪伴自闭症患者、脑瘫患者开展游戏活动,并为他们送上礼物。

志愿者和自闭证患者合照 图片由艺宁女子公益俱乐部提供

  上午8点半,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家园,为自闭症患者们准备了糖果和有趣的活动玩具,志愿者通过二对一的方式尝试着和他们沟通交流,用耐心和爱心让他们渐渐放下了对志愿者们的戒备,慢慢的开始愿意和志愿者们交流并一起游戏。志愿者们也为自闭症患者准备了有趣的太空泥游戏,志愿者们认真耐心的指导他们如何选择颜色、如何分解图片、如何捏出想要的形状,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和志愿者的耐心指导帮助下最终成功的完成了一个个爱心作品。

志愿者和自闭症患者做手工 图片由艺宁女子公益俱乐部提供

志愿者教自闭症患者做手工 图片由艺宁女子公益俱乐部提供

  此次活动的宗旨是呼吁全社会关注关爱自闭症患者,加深对自闭症儿童的了解,培育起一个有利于特殊孩子健康成长的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为他们提供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遂宁文明网 苏密 朱海)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