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遂宁开展“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志愿服务扫墓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05

志愿者和特殊学生缅怀烈士 图片由遂宁市青年义工协会提供

  清明节它又叫踏青节,按阳历来说,它是在每年的4月4日至6日,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重要的祭祀节日。4月1日,为了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引导特殊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遂宁市团委、遂宁市文明办、遂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遂宁市青年义工协会,开展以“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志愿服务扫墓活动,希望借扫墓之际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此增进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志愿者献上鲜花 图片由遂宁市青年义工协会提供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志愿者和特殊学生集体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员工宣誓和鞠躬默哀,献上小白花,随后大家列队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了解烈士们英勇事迹。

志愿者和特殊学生们参观烈士纪念馆 图片由遂宁市青年义工协会提供

  此次志愿扫墓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纪念先烈的英勇事迹,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以提醒特殊同学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勤奋学习,勇于开拓创新。更教会我们当代志愿者不应该忘记历史的摇篮,忘记如今幸福的来之不易,忘记和谐社会背后洒过的鲜血,忘记无数次可怕的战争卷走的年轻生命,忘记和平年代我们肩负的责任。使全体人员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的基础上加深对“责任、使命”的含义的理解;培养大家的公民意识以及和民族所负有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大家为建设祖国,保卫先烈们打下的江山而努力工作、学习、掌握本领的动力。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铭记历史,把握现在。放飞中国梦,振兴中华。(遂宁市文明网 苏密 朱海)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