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开展“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26

  4月22日上午,遂宁市船山区民政局与志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商务区百福志愿服务站开展一场以"世界地球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世界地球日环保知识问答、志愿者招募、书籍捐赠以及爱心义卖四个板块。以知识问答题兑换一角钱、两角钱和五角钱的教学纸币,得到的纸币可在爱心义卖去购买除手工鞋垫以外的其他物品,物品种类丰富,价格不一,想要得到自己的心仪之物就通过参与活动进行兑换,这样的过程不只获得了奖品,更多的获得了知识,增长了市民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在本次活动中,有一位小朋友在妈妈的引导下,将参与活动所获得的奖品赠送给了船山区志愿服务站,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平台,将自己这份爱心奉献给需要帮助的人。活动现场氛围异常热闹,参与活动的不仅仅是小朋友,家长和市民们也乐在其中。

志愿者向小朋友讲解知识问答题 图片由志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提供

小朋友通过知识问答得到奖励 图片由志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提供

爱心人士购买爱心鞋垫 图片由志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提供

小志愿者帮助奶奶阅读问题 图片由志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提供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市民的环保意识,也教导小朋友热爱环境卫生、保护环境从小做起,让市民真正的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更加爱护我们唯一生存的地球。(遂宁文明网 苏密 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