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会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27

  4月26日下午,遂宁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会。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赵世勇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强调要以志在必得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一鼓作气的斗志,开展百日攻坚、发起百米冲刺,以优异成绩夺取"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为遂宁加快发展、弯道超车贡献文明力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市委副书记郑备,市委常委向此德、吴相洪、周霖临、李基年、杨颖、周鸿、杨军出席会议。

动员会现场 陈雨霏摄

遂宁市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赵世勇作重要讲话 陈雨霏摄

  赵世勇指出,近年来,遂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要求,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将迎来创建"总检",目前距测评验收仅剩100天左右时间,迎检任务艰巨繁重。作战令已下,军令状已签,各级各部门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攻坚、决战决胜,扎实开展百日攻坚、奋力确保创建成功。一要坚定必胜信心抓攻坚。要从坚实基础中坚定信心,从逼人形势中增添动力,冲刺三个月,大干一百天,确保创建成绩"全国前列、四川第一",以全国文明城市的成功创建向全市人民报喜,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二要强化问题整改抓攻坚。要认真对照问题,一项一项排查整改,确保环境卫生经得起"细查"、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看"。要以问题解决为突破口,对存在的问题必须认真组织研究解决,确保所有问题在今年6月30日前全面整改完毕。三要对标测评体系抓攻坚。要对照测评体系,认真查漏补缺,特别要对照测评体系中"实地考察、网上申报、问卷调查"三种测评方法,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四要压实工作责任抓攻坚。要严明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具体抓,把创建责任分解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细节整改到位。要密切配合,船山区、安居区、两园区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相关责任单位要主动参与创建,形成共创共建的强大合力。要逗硬考核,加强督察督办,对措施不力、推诿扯皮、行动迟缓的单位和人员都将严格追究责任。

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在动员会上通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陈雨霏摄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在会上通报了2015年、2016年遂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扣分点及负责单位,分析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创建迎"总检"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船山区、安居区、经开区、河东新区和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教育局等7个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各分指挥部指挥长,船山区、安居区、经开区、河东新区主要负责同志与市委、市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各园区与部分责任单位负责人在动员会上作表态发言 陈雨霏摄

  市领导戴见明、施瑞昶、成斌、邓为、雷云、蒋志明、胡家正、周通、欧斯云、刘枫、周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强,市政协秘书长王玲建,市直部门和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重点责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遂宁文明网 唐可 陈雨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