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裕丰园志愿服务站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28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4月27日上午,艺宁女子公益俱乐部在裕丰园志愿服务站点开展了一场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已建成志愿服务站点扎实有序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裕丰园志愿服务站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苏密摄

医务志愿者为市民测量血压 苏密摄

  活动现场,吸引了来往的众多市民参加,尤其是老年人对此次活动更是积极参与。医务志愿者带着健康宣传资料,为前来咨询的市民免费发放、热情讲解,同时,为市民提供免费的血压。血糖测试。志愿者们态度和蔼为众多的市民一一测量、对市民所提出的问题不厌其烦的解答,并叮嘱血压、血糖较高的市民提高警惕,平时最好适度的休息,多运动,注意饮食等。此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关注,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就有300多名市民前来寻医问诊,测量血压108人次,测量血糖71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通过本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市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保健意识,也使更多市民了解了志愿服务站点,使志愿服务精神得到广泛传播。(遂宁文明网 苏密 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