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五一”小长假 遂宁旅游热火朝天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02

  “五一”小长假

  遂宁旅游热火朝天
  今年五一小长假,天公作美,我市日平均气温较常年正常略偏高、隆水量偏少,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有利于出行和开展户外活动。我市各大景区迎来了客流高峰,旅游市场热火朝天,市旅游局与各部门通力配合,市场秩序总体良好。
  各大景区迎客流高峰
  5月1日,记者在灵泉寺景区里看到,现场人头涌动,数万游客来到景区参拜观音祈福,山脚的公交车站处等车的人密密麻麻。在灵泉寺的山脚下,不少游客正排队进景区。“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游客众多,有很多来自成渝地区的游客。”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五一期间,来灵泉景区度假的外地游客数量快赶上本地游客,其中大多数来自成渝地区。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龙凤古镇吸引了近万人次来古镇度假。景区酒店爆满。”据龙凤古镇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小长假期间,景区内小吃、茶楼、餐饮店生意火爆。而龙凤古镇特推的民俗游园会也为这个五一旅游热吸引了不少游客,大部分成渝地区游客都是慕名而来,加之期间丰富有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活动,更是激发了众多外地游客的兴致,纷纷拍照留念。
  同时,记者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来自成都、重庆、绵阳等周边城市的万余游客还来到射洪金华山子昂故里文化旅游区,拜望陈子昂读书台,与大诗人陈子昂隔时空对话,感受诗酒射洪的魅力光华。假期景区接待游客过万人。五一期间,中国红海景区门口也是车水马龙,来自南充、成都、重庆、绵阳、遂宁等地的游客在红海内休闲喝茶、品尝美味佳肴、度过一个美好的五一小长假。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观音湖游船也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热闹了一把,不少游客带着朋友泛舟湖上,欣赏静谧遂宁的美景。
  休闲采摘受到市民喜爱
  除了景区迎来游客高峰外,五一小长假期间,当季水果休闲采摘也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睐。带着家人、朋友,在采摘基地里一边玩耍一边品尝、采摘绿色有机新鲜水果,成为不少人度假的选择。
  五一期间,蓬溪县吉星镇一生态农庄内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丰富的休闲资源吸引了不少的游客。正值樱桃采摘时节,不少市民驱车前往,与家人在农庄里的农家菜餐厅就餐,到采摘园内,享受与家人、朋友在一起的采摘乐趣。
  “我们一家人出来,一方面是带着孩子来采摘樱桃,另一方面就是让家人都感受一下大自然。” 家住大英的周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很多采摘园都设在交通便捷、空气清新的地方,这样不仅可以享受和家人一起度假的幸福时光,还不用离家太远,减少了舟车劳顿,一举两得。
  同时,在安居区横山镇福海村一桑葚种植专业合作社里,一串串乌黑的桑葚挂满枝头。“这两天趁放小长假,不少遂宁周边的市民过来,带着家人采摘桑葚,给我们增加了收入。”该合作社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桑葚已经挂满枝头,不少游客现摘现吃,边吃边留影,采摘基地里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 (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