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暨思想道德建设指挥部会议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24

  5月23日,遂宁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暨思想道德建设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会和调度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和思想道德建设指挥部创建工作。遂宁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思想道德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杨颖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打好创建工作总决战。

  会议分两个时段召开,第一时段对《遂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关于做好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和《遂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思想道德建设指挥部工作手册》进行说明,安排部署了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闻宣传、网络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实施方案,遂宁市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严敏智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指导。第二时段,遂宁市创建办档案资料组对参会人员进行网报资料工作专项培训。

会议现场 唐可摄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这一根本目标,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的这一个根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这一宣传主线,遂宁市委、市政府有关创建工作的各项重大部署等重点宣传内容,利用一切宣传阵地,运用一切宣传手段,深化一切宣传载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主动投身创建活动,迅速营造强大的创建声势和浓厚的文明氛围,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

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作重要讲话 唐可摄

  杨颖指出,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既要治标,又要治本;既要重形式,又要重内容;既要补短板,又要扬优势;既要突击创建,又要长抓不懈;既要重工作,还要重申报,以坚定不移的目标、决战决胜的勇气、求真务实的做法,打好创建工作总决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成绩、找准短板,充分认清当前创建工作形势。要抓实宣传、广泛发动,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要通过加强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文艺宣传和问卷调查宣传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广度、拓展宣传深度,迅速营造起强大的创建声势和浓厚的文明氛围,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主动投身创建活动。

  杨颖强调,思想道德建设指挥部创建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中之重。思想道德建设指挥部各责任单位务必要按照“全国前列、四川第一”的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会和调度会会议精神,全面夯实思想道德建设基础,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提升,细致做好测评迎检工作,争做全市创建工作的“排头兵”。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杨颖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加强领导、高效推进,进一步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同时,强化督促、推动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思想道德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联络员,遂宁市船山区、安居区、经开区、河东新区创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各分指挥部负责人、遂宁市创建办宣传教育组同志、思想道德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遂宁文明网 唐可 杨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