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开展文明上网劝导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亲,请您文明上网,争做‘四有中国好网名’,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贡献一份力量!”,“老板请您文明办网,坚守‘七条底线’不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5月27日,为净化网络环境,让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成为社会共识,遂宁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深入市城区各网吧、街道广泛开展文明上网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发放文明上网倡议书。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在网吧进行文明上网劝导 陈雨霏摄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在步行街进行文明上网宣传

  “文明上网让他人和自己都受益,我们在网络空间多一份文明、多一份责任,遂宁就会越来越文明”在当天的劝导活动中,不少市民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们的劝导行为点赞。

  据悉,文明上网倡议书,主要从文明办网坚守“七条底线”,文明上网,树立正确网络道德观,争做“四有中国好网名”几方面对网吧经营者、网名、办网者提出了要求。本次文明上网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除派出志愿者深入全市各类大型网吧经营场所,开展实地劝导外,还将同步推出“我为创城攻坚助威呐喊”网络微博话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倡议市民文明上网、文明用语,自觉遵守网络空间秩序,对网络不文明行为进行抵制、曝光,净化网络空间。

  “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行动起来,改善身边的网络环境,为遂宁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提及发起此次活动的初衷,遂宁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遂宁文明网 唐可 陈雨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