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开展2017年电三轮专项整治工作会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6-01

  为了进一步遏制非机动车交通违规行为,减少交通事故发生,5月31日,遂宁市创建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召开“遂宁市2017年电三轮整治工作会”。遂宁市交运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遂宁日报、遂宁电视台,以及船山区、经开区、河东新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陈玲凤摄

  会上,遂宁市交警支队队长张登奎就电三轮整治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对三轮车整治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对已经收缴的电动三轮车,坚决实行拆解,决不允许再次流入社会。对于残疾人机动三轮车办证问题,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技术标准办理,坚决杜绝残疾人利用机动三轮车非法营运。对于违法违规上路从事营运的三轮车,相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联合执法,先由辖区领回去做教育工作,不听劝者,将依法进行查处,以确保三轮车非法营运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会上,船山区、经开区、河东新区就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并提出工作建议,遂宁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严敏智对相关问题进行回复,要求各辖区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宣传到位。要借力媒体力量,曝光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违规上路现象,强化舆论监督。(遂宁文明网 陈玲凤 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