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关爱留守儿童,情暖“六一”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6-02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为了给孩子们送去了一个欢乐、祥和、有意义的节日,近日,遂宁市各级各部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

  遂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为留守儿童送去一份温暖的礼物

  5月,由遂宁市关工委、民政局、教育局、团市委等四部门联手走访调研遂宁全市38所村小,对全市村级学校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生活学习环境情况进行了一次全覆盖的专题调研。为解决部分村级学校儿童午餐没有热菜问题,遂宁市决定启动实施“暖心午餐”行动,为遂宁市两千多名村级学校儿童送去了一份温暖的礼包,以全面确保全市村级学校儿童的午餐有“热菜、热汤、热水”。

  5月22日,遂宁市大英县妇联、民盟大英县总支联合大英县兴奎医院到玉峰小学开展了“关爱玉峰学生”免费体检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不仅为学生们进行了眼、耳、鼻、喉等全面体检,还携带心电图、B超随时准备为需要体检的学生做进一步详细的检查,随后为每位学生建立了健康档案,为老师和家长了解学生健康情况提供保障。

  5月27日,遂宁大英县文广局相关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兰泥村及基井湾社区,关爱慰问贫困儿童,为他们送去节日礼物和祝福。慰问组关切地询问贫困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学习用的书包、文具、书本等慰问品,为贫困儿童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成长环境氛围。

医务人员为孩子们检查身体(图片来源:遂宁大英)

  缤纷多彩的文艺汇演 为孩子送去欢声笑语

  遂宁多学校开展文艺汇演、亲子游戏等多动,为沉重的校园生活送去欢声笑语。

  5月21、22日,蓬莱小学进行了以“聚焦核心素养,奠基幸福生命”为主题的庆“六一”年级文艺比赛。?参赛节目形式多样,既有舞蹈、演唱、情景剧等艺术类节目;也有诗朗诵、小品、相声等语言类节目;还有古筝、吉他、小提琴、钢琴等器乐类节目。台上小选手们个个大展神通气氛热烈,台下掌声接连不断。

孩子们在台上表演节目(图片来源:遂宁大英)

  5月25日,天保镇乡村学校少年宫举行了第3届“笛韵飘香 ?梦想起航”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文艺汇演在竖笛合奏队的竖笛演奏《大英人民喜洋洋》中拉开序幕,在经典国学《三字经》《千字文》表演中落下了帷幕。活动现场,歌声、笑声、掌声接连不断,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愉悦的表情。(遂宁文明网 丁玉、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