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举行“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6-05

  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一年一度情系万家的高考即将开始,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遂宁市文明办、遂宁市广播电视台、遂宁市交警支队、遂宁市城管执法局船山分局,遂宁市出租汽车协会及爱心企业共同举办“文明遂宁·助力青春”爱心送考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彰显全社会对高考学子关爱和责任,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出行、和谐交通、充满关爱的社会环境。6月5日上午,遂宁市开展了“文明遂宁·助力青春”为主题的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苏密摄

  活动现场,参与领导为爱心车辆分发爱心绿丝带,志愿者们手系爱心绿丝带共同宣誓,他们愿为万千高考学子保驾护航。即日起,高考期间爱心车辆统一帖爱心车帖,系爱心绿丝带便于考生识别上车,各爱心车辆游动于城市大街小巷,随机免费接送考生,考生在路上对贴标的爱心车招手请求乘车,凭准考证免费乘车。各考点设置爱心车辆乘车点、休息区,并有志愿者为考生发放矿泉水、应急医疗药品等。

志愿者宣誓 苏密摄

参与领导为爱心送考车辆发放绿丝带 苏密摄

  此外,对于特困生和偏远生以及有特殊情况的,可以采用打电话提前预约的方式接送,爱心送考车队按活动安排,准时到达考生家中,并负责安全送达考生于每场考试前半小时到达考试地点。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大规模的“爱心送考”,彰显社会各界对学子的关爱和责任,同时传递良好的文明风尚,传递城市的正能量,同时我们共同祝愿高考学子金榜题名!(遂宁文明网 苏密 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