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发力”治理电三(四)轮乱象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2

交警对货运电三轮驾驶员进行劝导教育 图片来源:遂宁新闻网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发力”治理电三(四)轮乱象

  市城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遏制交通事故发生。近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开展市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并重点加大了对电三(四)轮乱象的治理。通过11天的专项整治,20日,记者对市城区部分街道进行走访后发现,电三(四)轮乱象已明显减少,市城区交通秩序大有改观,老百姓为此点赞。

  现场

  非法营运电三(四)轮被查

  电三(四)轮乱象明显减少

  昨(20)日上午,记者相续走访了市城区天宫路、富源路、凯旋路、德胜路、遂州路、明月路等路段,发现街面上的电三(四)轮乱象已经有了明显减少,路面还不时有交警巡查。但期间还是有个别非法营运电三轮驾驶员心存侥幸,最终被交警依法查处。

  上午9时许,在市城区南津北路,一辆在机动车道中行驶的非法营运电三轮正向整治卡点驶来。见前方有交警,该非法营运电三轮驾驶员立即减速调头,而这一切早已被卡点交警看破,几名交警迅速上前围堵,最终该非法营运电三轮被拦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执勤交警依法暂扣了该非法营运电三轮。

  针对整治电三(四)轮车乱象问题,交警继续采取劝导教育的形式,并向驾驶员发放了限制通行宣传单,一一对车辆作了标记。同时,加大对非法营运电三(四)轮的查处力度。据了解,自6月10日开展市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市交警支队在市城区共劝导货运电三轮、电四轮驾驶员3025名,期间查处非法营运电三(四)轮 50余台,人力客运三轮车9台。

  声音

  电三(四)轮安全隐患多

  交警整治得好

  “就是应该这样整治一下。你看,现在的城市交通秩序好多了。”家住市城区凯旋路的张成告诉记者,以前凯旋路上到处都是非法营运的电三轮,并且很多都不遵守交通规则,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伤者得不到赔偿不说,甚至连电三轮驾驶员都找不到。交警部门整治得好,我非常支持。

  “现在开车放心多了,没了电三轮的打扰,道路变得畅通了许多,钱都要多挣一些。”据出租车司机张师傅介绍,很多非法营运电三轮喜欢在机动车道中扎堆行驶,不仅造成道路拥堵,长期的“横冲直闯”也给城市交通埋下了隐患。现在好了,通过交警部门大力整治,道路环境明显提升,我们开车也更加安全放心了。

  网名为@刘放的网友在微博中称:通过此次整治行动,我看到了交警部门整治电三(四)轮乱象的决心,这对城市交通环境秩序的改变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交警部门继续“发力”,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为遂宁交警点赞!

  部门

  全民参与形成警民联动

  全面展开集中攻坚整治

  “市城区电三(四)轮乱象一直都是城市交通中的一个老大难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收集了广大市民的建议和意见,制定出了一套有效的整治方案。”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通过“点面结合”的治理方式,让值守卡点和路面巡查的交警形成呼应,让市城区非法营运电三(四)轮“无处遁形”。二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要求货运电三轮和电四轮车驾驶员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区域行驶,如果屡教不改,将依法查处。三是联合市公安局、各区县公安机关等部门,并抽调200名警力,在市城区全面开展集中攻坚整治行动。

  “仅靠部门的力量远远不够,还希望广大市民也能积极参与进来。”该负责人称,如果市民在市城区任何路段发现路面有电三(四)轮乱象,可根据所属辖区,拨打交警直属一大队电话2398731或交警直属二大队电话6807633进行反映,交警部门将立即予以整治,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