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市开展春蕾助学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3

  近日,遂宁市妇联相继在大英县和蓬溪县举行春蕾助学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据悉,遂宁市实施“春蕾计划”以来,帮助近万名贫困女童完成学业。

  活动上,遂宁市妇联不仅为受助的女童发放了助学金和图书等礼物,还组织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展了精彩纷呈的互动活动。跳兔子舞、学习包水饺、跟消防官兵学习叠被子、踩气球……一项项小游戏给孩子们带来了欢笑,让她们体会到了合作、互助的精神,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爱的暖流。

  遂宁市妇联负责人告诉记者,儿童时期是人一生最重要的时期,良好的心理发展,是一个人终生心理健康的基础。成人时期的许多心理障碍、心理问题,都与儿童时期的心理发展不良有关系,而许多优秀的心理品质,如坚强的意志、良好的自主性、自信心,良好的人际关系、社会适应能力,也是以儿童和少年时期的心理健康发展为基础。由于父母长期外出务工,留守儿童心灵的沟通相应减少,容易产生心理问题。特别是女童,更容易在心灵上受到伤害,产生心理问题。因此,此次受助对象选定为女童,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心帮助她们健康成长。今后,妇联也将加大力度,深入推进春蕾助学行动,力争让更多的困境女童得到帮助和社会关爱。(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