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船山区举行“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国际禁毒日宣传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6-27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防毒、禁毒、举报毒品犯罪的意识,船山公安深入辖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让辖区群众深入了解毒品危害,提高与毒品犯罪作斗争的积极性。

  6月24日,凯旋路派出所在重点单位、学校、人口集中的居民区及辖区繁华路段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地段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为群众讲解禁毒知识,介绍各种基本毒品及新型毒品种类及其危害程度,并以真实深刻的案例,生动形象的话语,耐心细致的解释,让老百姓发自内心的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引导老百姓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市民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名 图片由船山公安分局提供

  6月25日,高升街派出所民警针对群众对毒品危害性、吸毒违法性意识薄弱的现状,在辖区、街道学校等人员密集的地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禁毒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向群众介绍常见的毒品以及相关知识,就毒品的危害进行详细讲解,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民警向市民分发宣传海报 图片由船山公安分局提供

  6月26日上午,禁毒大队组织介福路街道办事处干部、志愿者们走进遂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检查了戒毒所软件资料配备情况,开展了禁毒宣传,让市民零距离接受禁毒教育。

检查戒毒所软件资料配备情况 图片由船山公安分局提供

  各项禁毒宣传活动的开展,昭示我们对一切毒品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也呼吁市民朋友们远离毒品,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增强了法制观念,掀起禁毒宣传新高潮。(遂宁文明网 苏密 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