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美景要共同维护 圣莲岛美景请你文明赏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7

客无视提醒进入施工重地 图片来源:遂宁新闻网

  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将于6月29日在遂宁市船山区世界荷花博览园圣莲广场隆重开幕,升级一新的圣莲岛荷花博览园近日也迎来了大量市民、游客上岛观赏游玩。不过,在优美的风景中,也充斥着一些不文明不雅观的现象:一些市民越过围线擅自进入尚未开放的主题园,随意踩踏草坪等。对此,我们呼吁:美景需要共同维护,规矩需要一起遵循,让美丽的圣莲岛的美景一直美下去。

  “快看这个遂宁园,以前都没有看到过,好漂亮哦。”25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圣莲岛看到,几位美女帅哥一边拿出手机拍照,一边视主题园四周的围线无睹,径直抬脚迈入园内玩耍。不过仅仅1分钟后,他们入园的行为就遭到了附近维护人员的制止,在众人的“注视”下走出遂宁园。

  为了呈现不同区域的莲花品种和荷花文化,今年圣莲岛上新添国内景观小品27处、新建7大主题园,这些景观小品和主题园目前均已基本完工,但仍然有少量工程还在最后收尾阶段,尚未完全开放。“为了保证市民游客的安全,我们在这些小品和主题园四周都拉上了围线,并安上了‘禁止入内’的指示牌,还安排了大量工作人员现场督导,但遗憾的是仍有不少市民因好奇擅自进入园中。”圣莲岛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这些小品和主题园会尽快开放,届时市民可以近距离感受圣莲岛的美,不过在这之前,还请遵守规定。”该工作人员表示。

  除了上述不文明现象,随意踩踏圣莲岛草坪也非常突出。“请走石阶,不要踩草坪;请在道路内拍照,不要踩草坪;请看管好小孩,不要踩草坪。”这是在圆光桥景点做文明督导员的李大姐每天和同事说得最多的几句话。

  如果说荷花是岛上的“宝玉”,那么大片大片的草地则是连接各个景点的“翡翠”。但很多市民游客随意践踏草坪,致使湖边、路边等区域部分草坪“褪绿”,裸露出黄色土壤,这些斑驳的裸露区域,恰如一块块伤疤散落在圣莲岛上令人心疼。

  李大姐告诉记者,为了提醒游客不要踩草坪,她甚至找来一只扩音器把这些文明观景的话语录入其中,从早到晚滚动播放,但依旧有人随意践踏草坪。

  “圣莲岛开放在即,届时游客将会更多,如果每个人视脚下无睹,草坪终究会变成沙地。”她对记者表达了自己的忧心,她希望大家文明赏景。(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