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文明单位科普宣传 除愚昧助发展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9-25

  9月20日上午,国网遂宁蓬溪县公司在县城红星桥摆摊设点,开展了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全体志愿者将电力安全、“掌上电力”APP、节能减排等科普知识套餐一一送到广大电力用户手中。

科教宣传现场(图片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提供)

  按照蓬溪县科协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的要求和统一部署,蓬溪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营销、运维及人资等专业部门的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此次宣传活动。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提前深入市场开展客户用电侧调研和走访,了解客户用电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备足各类电力科普知识宣传资料,以便于满足活动现场需求。

  熙熙嚷嚷的红星桥口,人潮涌动,前来索取电力科普资料的用户络绎不绝。全体志愿者手中的《农村安全用电宣须知》、《用电知识宣传扑克》、“掌上电力”APP以及节能减排等宣传资料瞬时间成为了“抢手货”,发放姿势甚至盖过了头顶。志愿者们一边积极向用户发放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绿色能源及新电价政策宣传单等,一边手把手教会用户使用“掌上电力”APP,并接受用户用电咨询。

发放宣传资料(图片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提供)

  “大娘,天气转凉了,家里的烘干机、洗衣机以及取暖设备慢慢会用起来,使用前一定要记得检查家里的电源线路,千万要注意用电安全哟!”“大爷你腿脚行动不方便,我来教你使用‘掌上电力’APP,以后您在家就可以轻轻松松交电费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不停地向客户介绍、讲解电力科普常识。当家住水井湾三峡移民安置点的王定银大爷用颤动的双手接过志愿者发送的电力科普宣传资料时感激的说道:“供电公司的服务工作搞得太好了,每次见到电力员工就像见到分散在天南地北的亲人们一样,当初离开三峡来到蓬溪是最正确的选择”。

细致周到的讲解(图片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提供)

  据悉,此次蓬溪县科协组织的“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中,蓬溪县供电公司共向广大电力客户发放《农村安全用电宣须知》、《用电知识宣传扑克》、“掌上电力”APP、节能减排及新电价政策等宣传资料近7000余份(册),接受群众用电咨询50余人次。(遂宁文明网 王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