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我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2

  市中级人民法院

  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系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法院干警要从“学深、悟透、用好”三个方面狠下功夫,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切实做到以理论塑造思想、以思想引领行动。要加强宣传、形成声势,确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基层一线。要真抓实干,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用十九大精神推动法院工作。要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转化为全市法院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全市法院干警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以争创“两个一流”的优异成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市人民检察院

  连日来,市人民检察院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我市中心工作和检察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市人民检察院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印发全市两级检察院,从组织传达学习、宣传宣讲、学习教育等五个方面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明确。同时,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任务同部署、时间同安排、工作同推进。并将全市两级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市纪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正风肃纪监督责任专项检查中,对两级检察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重点督查。

  市中医院

  日前,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何元军带队,到大英县隆盛镇五龙寨村,为30余名党员干部、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何元军针对当前五龙寨村扶贫工作重点、难点,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村民听得懂、喜欢听、乐于听的话,一一道出解决好村民贫穷的问题。

  会后,何元军到村卫生室进行了查看,并给村医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指导。他还到村民家中进行走访,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并为村民现场义诊,进行健康指导。

  明星电力公司

  本报讯明星电力公司把学习贯彻宣讲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分片进点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15日、16日,公司董事长秦怀平先后到发电分公司和船山供电分公司,为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秦怀平结合自身学习收获与体会,运用大量实例,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根据安排,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将于近期分别深入15个基层党总支、直属支部进行宣讲,确保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在公司党的建设、安全管理和生产经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电、水网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为遂宁经济建设服好务。(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