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担担文化队自编节目深入安居区21个乡镇巡回演出 让十九大精神入脑上心进基层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09

  担担文化队自编节目深入安居区21个乡镇巡回演出

  让十九大精神入脑上心进基层

分水镇文化中心站

  “共产党、真英明,带领我们奔前程,立党为公办实事,执政一心为人民……”2017年12月25日,在刚刚结束了一曲《放声歌唱十九大》后,安居区分水镇“担担文化队”的成员吴治国又为分水镇文化中心台下的群众送上了《抓好党组织建设》的快板,台下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正是因为看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活跃在乡村的安居区分水镇“担担文化队”成员萌发了创作一些歌曲、快板来歌颂祖国、歌颂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好作风、好政策送到最基层,让群众人人知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

  “这样的宣讲有意思、不枯燥,简洁明了还很幽默,容易上心。”“这种快板的形式接地气,把文件上书本上的要求和内容变得鲜活起来了”。在笑声和掌声中,基层群众代表纷纷表示他们对“担担文化队”用快板宣讲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认可。

  据悉,安居区分水镇“担担文化队”长期在全区21个乡镇巡回演出,宣传党的建设、宣传十九大精神。这个文艺队有近百名团员,常年活跃在农村,在当地家喻户晓。他们编排《创业支部有特色》《抓好党组织建设》《放声歌唱十九大》等节目,深受基层群众欢迎,他们的宣讲快板在微信朋友圈等频频转载,加强了基层群众对从严治党的获得感。(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