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市民大意遗失21万元现金 好心人捡到报警找到失主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09
  近日上午,射洪县城区何家桥附近,射洪县复兴镇的杜林在路旁买瓦翻修房屋,结果一辆车上掉下一个电脑包,包中放着一叠叠钞票。捡到钱后,杜林并没有将其据为己有,而是选择了报警寻找失主。记者联系到了好心人杜林,了解事情的始末。“当时,一辆电瓶车过去了,掉下来一个包,我喊了下,对方直接走了。”杜林说,见有人遗失,他就把包捡起来,拉开拉链一看,包中居然是一叠叠的钞票,初步估计有十几二十万。

  “包里这么多钱,丢的人一定很着急,我怎么能动?”杜林说,看见包里是钱后,他立即将拉链拉好,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警后,我们立即赶到了现场。”出警的射洪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案件办理队队长张皓告诉记者,在了解事情的基本情况后,他们将包带回了派出所。

  “通过初步检查,我们发现,包内有21万现金以及两张身份证。”张皓说,因为有身份证信息,他们立即通过“一标三实”进行查询,并很快联系到了失主刘大姐姐妹俩。

  原来,发现放有巨款的电脑包丢了后,刘大姐姐妹俩已经跑到太和派出所报了警。得知包找到后,太和派出所民警立即将焦急的姐妹俩送到了城北派出所。

  眼见现金完好无损,姐妹俩对好心人及民警感激不已。据刘大姐介绍,她们姐妹两家在做生猪生意,之前的流动资金一直没存,因为当天有空,姐妹俩便一起去存钱,谁知途中大意,骑车时将包遗落。(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