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杨自力:全力以赴迎接国家脱贫攻坚考核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09

  杨自力赴蓬溪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迎接国家脱贫攻坚考核

  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扶贫移民局、市国土局负责人,赴蓬溪县荷叶乡和金桥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贫困户,强调要全力以赴迎接国家脱贫攻坚考核,高标准制定乡村振兴计划,让农村成为城里人向往的地方。

  荷叶乡平桥村和定水村于2017年脱贫“摘帽”。杨自力入户看望慰问了贫困户和脱贫户,查看脱贫攻坚资料,询问贫困户对帮扶工作满不满意,听取蓬溪县迎省检工作开展情况及迎国检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杨自力指出,国检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综合考评,更是对各级干部责任意识、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的一次全面检阅。蓬溪县代表全省片区外区县迎国检,考核能否顺利过关,关系到前几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能否充分体现,更直接关系到全省、全市的脱贫攻坚成果,作为“试金石”,蓬溪务必要全力以赴做好迎国家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确保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金桥镇瓦房沟村已于2016年脱贫“摘帽”,如今瓦房沟村农民住进了小洋楼,水泥路通到了家家户户,“微田园”经果林鼓了老百姓的腰包。蓬溪鑫泰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瓦房沟村成立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200余亩发展大雅柑示范基地,村民实现土地流转金和务工薪金收入16万余元。公司正在培育“微田园”经果林苗圃基地,将带动金桥镇栽植“微田园”经果林3600亩,产品由公司统一回购、统一销售,户均将增收1万元。该村易地扶贫搬迁复耕51处、新增耕地14.5亩,通过栽种大雅柑等经果林户均可增收3000元以上。杨自力实地调研了大雅柑橘示范产业园和易地扶贫搬迁复耕产业示范点,看到瓦房沟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农民住上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他对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老百姓要常怀感恩之心,通过自力更生和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生活,建设美丽新村。杨自力强调,脱贫攻坚要坚持短期与长期相结合,全域做好现代产业和美丽新村规划,让农村成为城里人向往的地方。

  市政府秘书长付勇随同督导。(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