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市第五届道德模范敬业奉献类提名奖:李林荣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1-15

  一条腿也要奔跑

  李林荣,男,汉族,1978年6月出生于四川省蓬溪县,现就职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蓬溪县分公司鸣凤支局,担任支局长一职,凭着对事业的热爱,左腿截肢的李林荣拄着拐杖用坚强、毅力和智慧战胜工作中的一切困难,出色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各类经营管理工作任务。

  李林荣小时候因病而左腿截肢,但他并没有因为自己的特殊情况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反而比别人对自己要求更高,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在从事工作二十四年来,他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人生信条,从每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用心做事、团结同事、爱岗敬业,谱写了一首敬业奉献之歌,受到领导、同事、客户一致好评。

  为了做好工作,他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钻研业务技能,担任网点负责人后,他还积极学习管理知识,进一步提高个人工作能力和水平。他善于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措施,结合单位实际,总结摸索出了一套务实、高效、优质的工作方法,增强了指导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槐花所当负责人时,槐花所2012年邮政储蓄净增1137万元,储蓄余额规模达到6535万元,保险完成273.1万元,各项业务在蓬溪16个邮政所中名列前茅,并且是全县第一个储蓄余额破亿的营业所。2014年7月他被调到明月支局任支局长,那时他虽然行动不便,但是为了把业务抓起来,不辞辛劳地长期在营业厅引导客户、开展宣传,下班后又与与员工一道走访客户、宣传业务,使该支局的业务发展有了较大的起色。2016年4月他到鸣凤邮政支局任支局长,兢兢业业,竭尽所能,把鸣凤邮政支局建设成为全县邮政员工向往的工作之地。无论在什么岗位,在什么地方工作,李林荣始终爱岗敬业,坚持认真完成工作。

  2012年9月10日,槐花邮政所经历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瓢泼暴雨持续下了一个小时左右,接着又停电,由于槐花所修建于河道之上,河水水位上涨非常迅猛,最高水位离街面上仅有一米左右,情况十分紧急。李林荣马上号召全体营业员做好防洪及转运资金、搬运设备的准备工作,避免国家和客户财产损失。于当年8月才做了腰部血管瘤介入手术的他,时不时拄着拐杖冒着大雨走出营业厅查看水势,同时向县局领导汇报,接到上级下达的“迅速撤离,确保人身、资金安全。”指令后,立即回到营业厅组织网点员工进行撤离工作。伤口还没完全愈合的李林荣与员工一道,迅速地转移资金凭证、邮件和营业设备。洪水退去后,他来不及休息,不顾伤痛带领员工开始清理营业室里的於泥及各种垃圾,积极恢复生产。在他的带领下,以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槐花邮政所在洪水过后的第三天便正式恢复了营业,赢得了老百姓的赞扬。

  “这个李林荣真的很不错,自立自强,爱岗敬业,对我们这些老年人也非常有耐心,有他在,我们办业务更舒心、更放心。”“李主任以身作则,亲力亲为,敢拼敢闯,无私奉献,给我们做出了榜样,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更有干劲了。”“李主任这个人,话不多,用行动说话,我们县公司布置的工作任务,他都在尽心尽力地完成,从来没抱怨过,而且都完成得十分出色”......“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成绩显著”是大家对李林荣工作中最普遍的评价,就是这样一个“不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赢得了不平凡的赞誉。(遂宁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