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南丁格尔"志愿者传递冬日温暖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1-18

志愿者们有序献血 图片由安居区人民医院提供

志愿者们有序排队填表 图片由安居区人民医院提供

  三九严寒,大地冰封,北风呼啸,寒风刺骨,但是安居区人民医院的会议室里却传递着冬日的温暖。医院的南丁格尔志愿者们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将爱在冬日里传递。

  1月17日上午9点30分,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们来到医院小会议室,在完成填表、测血压、查血型等准备工作后,她们有序地排队等候着。当粗壮的针头穿刺进血管,殷红的鲜血缓缓流进血袋时,一个个脸上露出的是欣慰的笑容,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虽然只是献出了有限的血液,但能用自己的鲜血无声地传递关爱,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很值!当天共有10多名南丁格尔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2400毫升。她们用自己的爱心给这个寒冷的冬季带来了别样的温暖,为急需用血的病人点燃了希望。(供稿人 杨阳 遂宁文明网 苏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