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弘扬观音文化 灵泉广德免费对市民开放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05

  多年来,我市灵泉寺、广德寺吸引着海内外众多信众前来朝拜。两座寺庙也是遂宁作为“观音故里”的有力凭证。随着“观音文化”的不断传播,来遂旅游的游客也在逐年增加。为推动遂宁旅游产业的发展,在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张绪炳、唐振尧、席静等7位代表联合提出了《关于取消广德寺、灵泉寺门票的建议》。

  回放:取消门票开门迎客

  “2008年,我市成功荣获全国首个命名的‘中国观音文化之乡’。这张享誉海内外的观音文化名片,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及信众来遂观光旅游。”张绪炳代表认为,广德寺、灵泉寺的观音文化内涵正逐年吸引着海内外学者及信众来遂交流挖掘,为我市“观音文化”的进一步弘扬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旅游业、服务业及第三产业的发展起着重大推动作用。

  虽然两座寺庙吸引着众多信众前来朝拜,但代表们通过调研发现,一些信众却因高昂的门票而止步。“如果不收门票,我们减少的可能只是门票收入,但却有更多的人来遂宁旅游并带动遂宁第三产业的发展,这些收入将远远超过门票收入。”张绪炳的想法与其他几位代表不谋而合。他们联合提出建议市政府取消广德寺、灵泉寺门票。

  追踪:已对本地市民免费开放

  从广德寺、灵泉寺创建为4A级景区到2016年,两座寺庙的的游客接待量已经达到150万人次以上。2017年春节黄金周,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游客人数在全省73个4A、5A级景区中位居全省第11位。

  在接到代表提出的建议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政府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对广德、灵泉景区的管理机制和门票政策各提出了4个建议方案。市委书记赵世勇做出批示:“维持现有管理机制,执行现有门票标准,增加免费范围”。

  根据批示,中国观音故里旅游景区已从2017年5月10日起,全面落实对本地人免费开放政策,市民凭有效证件免费领取门票参观。据了解,待景区发展成熟后,再适时对所有游客全面免费。(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