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射洪铁马新春送温暖送爱心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2-06

  2018年2月3日,农历腊月十八日,一年一度的春节临近,家家户户笑置年货,喜笑颜开。上午8:30,由共青团射洪县委、铁马文明·爱心行动团队、香港朵蓝芯国际有限公司曦梦妍韶涵团队、四川飞凤鼎装饰有限公司和射洪爱心人士组成的爱心车队,满载浓浓爱意,从射洪县城出发,风尘仆仆奔赴沱牌镇、瞿河乡、太和镇送去春节的特别礼物!

  第一站:沱牌镇纸朝沟村3组。19岁的智残女孩范春江斜坐在轮椅上,面带微笑。65岁的父亲范登禄站在破屋前拱手迎接远到而来的"铁马文明.爱心行动团队”一行15人的送来的温暖:一袋20斤优质大米,一袋4斤装干面,一桶5斤装菜油,以及其他慰问品。

  第二站:瞿河乡保全村2组。73岁的老爹涂道绪与12岁的小儿子涂达兵,喜笑颜开站在刚落成的安居前,迎接“铁马人″的春节慰问品,还有书包等文具。涂达兵身世极其不幸,与可以当"爷爷"的单身父亲从云南省华坪县回到家乡,一贫如洗,是当地政府出资为父子俩修建3间安居房,从此告身居无定所的辛酸日子!

  第三站:太和镇城南美丰实验学校附近的理发店。8岁无双臂少年蒋天健正坐在垫子上,用脚趾头夹着笔聚精会神地写着字。这位天生无双臂的少年,现就读于射洪县美丰实验学校二年级(1)班,成绩优异,能歌善舞。当蒋天健的母亲李红梅从“铁马文明.爱心行动团队″负责人唐洋等人手中接过沉甸甸的春节慰问品和学习用具时,双眼迸发出晶莹的泪花。

  第四站:太和镇城北胜利小区。9岁的女孩肖雯月静静地坐在屋里,望着和蔼可亲的叔叔阿姨,脸上笑开了花。3年前,在太和一小读书的肖雯月,不幸摔伤脊椎,造成双下肢截瘫,成天只能与轮椅为伴。今天,"铁马文明.爱心行动团队″的亲人们送来了春节慰问品和学习用具,她连声说:"谢谢!谢谢!"

  第五站:太和镇城北公交站。家住公交站9楼宿舍的汪厚芳老人,带着3个读高二的孙子孙女,噙着泪花从唐洋、罗群、文海翔、赵姐等人手中接过饱蕴"铁马人"深情厚谊的精美慰问品时,顿时感动得热泪长淌。这4个孤儿从小失去父母,他们在奶奶的精心照料下,茁壮成长,大姐已考上大学,放假后在外打寒假工挣学杂生活费。社会上好心人的关爱,使婆孙5人生活得更加体面与尊严。

  第六站:太和镇文化路旁市场。姐姐陈济帆为救患白血病弟弟陈松柏的生命,两次捐献骨髓,姐弟情深,感动着无数善良的人们。在5楼一间简陋的民居里,“铁马文明.爱心行动团队"多年来,情倾美德少年,每年都要到家中慰问这可爱的小姐弟俩。今年姐姐14岁,读初二,弟弟9岁,读3年级。墙壁上张贴满了姐弟俩的各种奖状。大爱无疆。“铁马文明.爱心行动团队″一如既往精准扶贫,真情关爱弱势群体,千方百计奉献真情,在射洪县百万父老乡亲心中,树立起一座巍巍丰碑。由于20年如一日坚持做好事做善事,不遗余力传承正能量,“铁马文明.爱心行动团队"领头大哥唐洋在2017年被评为″四川省第五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铁马文明.爱心行动团队"成了了射洪县精神文明的一张璀璨的名牌。(铁马文明·爱心行动团队 遂宁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