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市举行第十七个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3-06

  2018年3月5日,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第55周年,也是第17个公民道德宣传月。为切实加快精神文明建设,掀起全市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3月5日,由遂宁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经开区联合主办的第十七个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月暨“学雷锋、树新风、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遂宁市经开区北固初级中学校举行。遂宁市政协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欧斯云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各主办单位分管领导、承办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文明办副调研员唐均主持,志愿者代表、市直部门代表、北固初级中学校学生等1400余人组成代表方队参与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陈玲凤摄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副书记陈学向本次活动致辞。他说,道德是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道德建设的过程是教育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希望大家围绕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模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还宣读了2017年度志愿服务“四个十佳”表扬的项目、组织、站(点)和个人名单,并现场颁发奖牌及证书,四川省百优志愿者代表唐洋、北固初级中学七年级三班高宣作为学雷锋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倡导广大青年和更多的社会公众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弘扬雷锋精神,提高道德素养,共同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为“四个十佳”志愿服务项目颁奖 陈玲凤摄

为“四个十佳”志愿服务组织颁奖 陈玲凤摄

  市关工委执行常务副主任刘安远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雷锋精神有着广阔而深厚的内涵,是新时代公民追求理想信念,积极向上,和谐为民的象征。他提出,公民道德建设、学雷锋见行动要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有机结合,同时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鼓励青少年正当新时代的传承者。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建设绿色经济强市而努力奋斗。

  随后,市政协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欧斯云宣布:遂宁市第十七个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月暨“学雷锋、树新风、见行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及师生们参观了雷锋事迹图片展,对雷锋精神进行深入了解。(遂宁文明网 陈玲凤 王雨新)

参观雷锋事迹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