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践行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大英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07

  今年3月是全省第17个“公民道德宣传月”,3月5日也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大英以“践行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大英”为主题,开展第17个“公民道德宣传月”暨“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集中宣传系列活动。

  在3月5日举行的“公民道德宣传月”暨“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日活动中,各窗口行业分别在新区人民广场、蓬莱商业街沿线,围绕群众生产生活所求,以便民利民为核心,集中开展政策咨询、创业宣传、关爱农民工、税务咨询等志愿服务。与此同时,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文明礼仪知识、学雷锋树新风志愿者服务宣传,科普法律志愿服务行动,诚实守信宣传教育活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职工维权等宣传教育活动,扶贫济困及助残志愿服务宣传,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无偿献血和义诊义治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也同步开展,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据了解,除集中行动日活动外,大英还将开展机关党团员“公民道德宣传月”活动、各行业各领域志愿服务活动、未成年人学雷锋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

  为让系列活动取得实效,大英县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开展丰富多样的道德建设和“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建设宣传活动,形成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强大合力。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大英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举措和工作进展,大力宣传雷锋精神和雷锋式先进典型人物,使学雷锋活动深入千家万户,产生广泛而持久的影响。同时,要以创新精神推进学雷锋活动,使学雷锋活动常做常新,不断焕发出生机活力。(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