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明珠公司参加射洪县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3月5日,明珠公司团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射洪县新世纪广场凯旋门参加射洪县第十七个公民道德宣传月暨“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文明射洪”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射洪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明办、县民政局承办,共青团射洪县委、县交运局、县妇联、铁马文明·爱心行动协会等单位联办。

活动现场

  仪式上,射洪县委宣传部部长邓茂从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宣传教育为抓手、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三个方面阐述了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并对活动提出要求;优秀志愿者代表诵读了倡议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宋文君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向5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3个优秀志愿服务站点、10名优秀志愿服务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对道德模范、美德少年、身边好人等进行了慰问。随后,现场领导和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的横幅上郑重签名,誓要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现场领导和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的横幅上签名

  9时40分,“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文明射洪”文艺节目表演正式拉开帷幕,手语舞、汉服表演、小合唱、小品、独唱等节目纷纷登台,明珠公司选送情景剧《给老公的一封信》,展现了明珠人舍小家顾大家,为点亮万家灯火而倾情付出的明珠精神,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情景剧《给老公的一封信》

  同时,在主场周边还设有志愿服务区。“大哥,这个掌上电力可以直接下载、安装在手机,在手机上就可以交电费”……在明珠公司用电宣传点前人头攒动,志愿者们一边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细致地位为市民宣传“掌上电力”APP、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图文并茂的宣传内容吸引了不少群众,一时间,站点前更是排起了长龙,他们纷纷索要宣传资料,主动咨询安全用电知识;张开国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还前往为德胜社区的唐清建等老人家中处理用电故障。

上门为群众解决困难

  活动当天,共发放用电宣传年画300余张、安全用电宣传资料800余份、“掌上电力”宣传手册300余本、接受安全用电咨询20余起、上门服务3起。(何金燕 汪勇 遂宁文明网 陈玲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