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国网明珠公司植树造林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今年3月12日,是第40个植树节。3月9日,明珠公司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射洪县曹碑镇大田中心村,开展以“植树即致富 造林即造福 明珠青年助力扶贫攻坚”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明珠公司党委书记谢红星携党建部、营销部负责人,曹碑镇党委书记、镇长,大田村第一书记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中央和地方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动员更多的张开国志愿者服务队队员通过认领种植经济作物的微公益行动,帮助曹碑镇大田村及其该村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成效。

志愿者合影

  3月6日,明珠公司团委通过微信群发布众筹植树扶贫倡议书后,各团支部广泛宣传,大力动员,团青们踊跃参与认领,大家以集体(个人)认领的方式,将300余株树苗认领到位。

  活动上,明珠公司团委带领通报了各团支部树苗认领情况;青年志愿者陈礼丽通过现场演示等方式,认真讲解了桃树种植时的注意事项和要领;曹碑镇党委书记杨加林对明珠团青助力大田村脱贫摘帽表示由衷地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做好“明珠青年林”的后期管理工作,使之真正造福于民;明珠公司党委书记谢红星再次强调了此次植树的重要性,并就公司精准扶贫工作作了安排。今年,明珠公司将在全县80个贫困村派驻“电力村官”,定期开展惠民政策宣传,全面提升贫困村供电服务水平,协助贫困村发展特色产业,当好贫困村经济发展的“电力先行官”。

  随后,各团支部和团青个人领取了认领的树苗,与出席活动的领导、曹碑镇志愿者一起动手打树窝、拆除薄膜、扶正树苗、回填夯实、浇水、再回填……经过大家的分工合作,2个小时后,新增了第3个“明珠青年林”。

志愿者栽种树苗

  此次共栽种4亩地桃树计300余株,直至桃树成活成林挂果前,均由公司仁和供电所和大田村村委共同负责“明珠青年林”的后期维护、管理。应大田村村委要求,50株桃树苗将由大田村第一书记分别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因地制宜,指导其种植在房前屋后。

  据悉,明珠公司团委还组织志愿者参加射洪县在广兴镇开展植树活动。(陈海蓉 汪勇 遂宁文明网 陈玲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