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2018年遂宁市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2018年遂宁市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扎实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遂宁行动 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遂宁

  赵世勇刘云刘德福郑备参加

  昨(12)日是“3.12植树节”,我市以“绿满遂州母亲河共建美好新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在河东新区五彩缤纷路北延段景观带的规划绿地举行,拉开了大规模绿化全川遂宁行动春季义务植树序幕。市委书记赵世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市委副书记郑备参加植树活动。

  三月的观音湖畔阳光明媚,春风拂面。上午9点30分,赵世勇一行来到现场,与市区机关干部和部队官兵一起积极投入到植树活动中。通过分工协作,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合力栽下了800余株西湖海棠、垂丝海棠、樱花等优质树木大苗。在植树过程中,赵世勇一边劳动一边向市林业部门负责人了解全市植树造林情况,他指出,春季是植树造林的最好时节,要进一步掀起春季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的新热潮,不断提高全市绿化覆盖率。

  赵世勇指出,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遂宁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美丽遂宁的具体行动,对我市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各部门要以对脚下这块土地负责、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开展好大规模绿化全川遂宁行动,不断提高全市森林覆盖率和绿化覆盖率。要广泛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形成合力。要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充分调动企业、专合组织、造林大户、农民等各类主体积极性,全面提升城市、乡镇、农村、道路、水系、小区等领域绿化水平和质量,不断改善城市品质和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遂宁军分区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河东新区的部分机关干部等。(遂宁日报)